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新闻动态
迎接监审 完善体系 ——后勤集团顺利通过 ISO 第二次外部监督审核 06.12.25
发布时间:2007-09-27
点击次数:1409

迎接监审 完善体系

——后勤集团顺利通过 ISO 第二次外部监督审核

    12 月 18 日 至 19 日,以国家高级审核员周彦为组长,高芳、房世启为组员,技术专家吴俊义、朱刚组成的 ISO 外审专家小组对后勤集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 ISO9001 : 2000 第二次监督审核,后勤集团获得通过。

    此次审核是 04 年后勤集团通过 ISO 首次外审获得认证后迎来的第二次年度外部监督审核,也是后勤集团迎接的第三次外审。与以往两次外审不同的是,本次监审不仅仅是停留在入门贯标基础上的审核,而是质量管理体系已经在整个集团得到普遍贯彻,质量管理方面已经能够得到保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从持续改进等更高水平的要求入手,对后勤集团质量管理体系策划的系统性、方针以及顾客满意度的持续改进、体系文件的精确流程化、关键过程的控制等方面进行全面严格的审核。

    为了迎接本次监审,今年来后勤集团作了大量的工作,分别在五月份和十月份组织各中心、部门举行了两次内部审核活动以及整改工作,并加大对设施设备的投入和人员的培训,切实把 ISO 质量管理体系贯彻到集团各中心、部门的日常运行中去。特别是今年的管理评审工作,关系到体系的自我完善和持续改进等重要环节,因此 11 月,在 ISO 管理者代表曾国斌副总经理的策划下,各中心、部门还对各自体系的适宜性、有效性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审查和梳理工作,并分别就体系在各自部门一年来的运行情况逐一向管理层汇报; 11 月 30 日 ,后勤集团举行了年度管理评审大会,从各中心、部门会上的工作汇报看来,日常工作和体系运行相脱节的“两张皮”现象已经不存在了,各中心、各部门均能够突出工作重点,大力配合人力资源部抓好各级岗位人员的培训工作,同时根据两次内审的情况以及自身机制、机构的调整,及时做好整改与持续改进工作,成效显著。

    经过这一系列精心的准备,后勤集团在本次监督审核中受到了外审专家的一致肯定。在外审专家与管理层沟通以及末次会议中,外审专家还针对后勤集团的现有情况,诚恳地指出了集团当前工作中 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对 集团下一步的 ISO 贯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集团办公室:林 琳

2006 年 12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