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2-2187110
hqjt@xmu.edu.cn
新闻动态
写我所做 做我所写 记我所做 ――记后勤集团 2005 年第一次内部审核 050613
发布时间:2007-09-27
点击次数:2700

写我所做 做我所写 记我所做

――――记后勤集团 2005 年第一次内部审核

    5 月 30 日- 6 月 6 日,后勤集团组织、开展了 2005 年第一次内部审核工作。根据策划安排, 6 个审核小组对集团自认证成功以来质量管理体系是否得到了有效的实施、保持与改进进行了审核、验证。

    在六天的审核工作中,各小组通过提问、客观事实收集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分别对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物业中心、接待中心、饮食中心、商业中心进行了审核。其中共发现不符合项 11 个,观察项 2 个。通过此次全面、规范的内部审核,我们没有发现系统性、严重性的不合格项,表明集团通过认证以来,质量体系在各中心、部门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保持,运行良好。但由于年初集团内部管理体系结构有所变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与水电服务中心的质量管理体系有待进一步的理顺;后勤服务公司在体系中的位置如何体现以及水电服务中心的体系建立等问题是我们下一步亟待解决的重点。

    本次审核在集团内部相互检查、验证的同时也是为迎接认证后的第一次外审做好准备。集团全员上下高度重视,并得到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的关注、支持和积极参与。管代曾国斌副总对此次审核检查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认可。集团邱七星总经理在审核工作末次会议上指出,后勤集团做为服务性单位,在内审工作中要抓重点,以安全、服务及师生投诉、建议为焦点,在员工中加强 ISO 工作的培训和宣传同时注意多留心问题的关键所在,真正做到“写我所做,做我所写,记我所做。”

集团办公室 林渝南